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推荐!!烘烤甜甜圈~Baked Donut

之前在烘焙店看到silicon的迷你甜甜圈盘模,我没买。对那个“塑胶”放进烤箱,心里还是没有很放心。前几天,在超级市场逛逛,我习惯性的先拜访烘焙用具的部门。无意间我看见了一个non-stick的甜甜圈盘模。当下毫不犹豫的抱起了这最后的一个(仿佛注定了他在等我这个主人)。开心极了!! 马上google了烘烤甜甜圈的食谱,找到了我的厨房乐园,原食谱来自My Kitchen Snippets
我非常赞同我的厨房乐园格主的形容“如果你说它是蛋糕,咬起来是 Q Q 的,但如果你说它是面包,它又异常的软。”


这烘烤的甜甜圈散发着浓浓的柠檬香气和优格的味道,我好喜欢。我要强调~它很软很Q,口感绝对不输给油炸的哦!装饰好后,小瓜们虎视眈眈的盯着那些可爱的甜甜圈,我只好在晚间室内的灯光拍了照,然后就大家抢着当宵夜吃!特地留了几个待第二天,果然还是很软^^
我做了10个(每个直径6.5cm)

材料:
(A)
底粉 125 克
白糖 50 克
泡打粉/发粉 3/4 小匙
苏打粉 3/4 小匙
盐 1/4 小匙

(B)
鸡蛋 1 粒
原味优格 227 g
溶化牛油 1 大匙 (我用粟米油)
香草香精 1 小匙
柠檬汁 2 小匙

巧克力酱
巧克力 100 g
牛奶 30 g
(隔水煮溶)

杏仁粒,烤香

做法:
1。分别把 A 料和 B 料混合均匀,再把 A 料倒入 B 料内,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均
2。把面糊倒入甜甜圈模内,以 160 度烘烤约 12 - 15 分钟即可 (我烘了20分钟才上色)
3。先让烤好的甜甜圈待在模内约 5 到 10 分钟才拿出来,如果要沾白糖就趁热,如果要沾巧克力酱就待凉后才沾

29 comments:

  1. 还没试过烤的甜甜圈~~~赞哦!!因为不必油炸。。。方便。。。

    ReplyDelete
  2. 没有模可以烘烤叻!你就好咯!买到了。。。还是non stick的,会贵吗?

    ReplyDelete
  3. 这个好!可是要先败模具~唉!

    ReplyDelete
  4. 烘烤的甜甜卷还有点兴趣的。至于煎炸的我就有点懒惰了。有空会试试这个。
    你的车拿去做了吗?哈哈。。八卦一下!

    ReplyDelete
  5. 烘烤的甜甜卷还有点兴趣的。至于煎炸的我就有点懒惰了。有空会试试这个。
    你的车拿去做了吗?哈哈。。八卦一下!

    ReplyDelete
  6. 不用油炸+手拌的做法 = 赞
    食谱带走了。
    谢谢~

    ReplyDelete
  7. 蓝色小厨,
    我也是第一吃吃烤的甜甜圈哦~嗯咯,没有油腻腻的,一口气吃多多也不怕^^

    eileen,
    看到那个模我也好兴奋!不会贵哦~才RM24.90.

    巧思妈妈,
    那就把食谱收藏起来,等改天找到模具就可以开工啦^^

    Joceline,
    我也很懒惰煎炸,因为善后工作很多~要抹地又要抹桌面。我的车灯还在order,原来有两款。而我这款是属于贵的~心好痛!!

    Ching,
    除了不用油炸,我更喜欢它是手拌的~很方便:)

    ReplyDelete
  8. 很特别~蓝鲸鱼好像也做过这样的蛋糕,不懂你们的食谱一样的吗?但不管怎样,食谱我收藏了,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9. 小鬼,
    不,这个食谱跟蓝鲸鱼的不一样~这个加了很多优格,所以很软很香~可以耐放至隔天,依然很软:)

    ReplyDelete
  10. 在哪买到的?
    我还没看过 >.<

    ReplyDelete
  11. Abbymonster,
    那天我去songmart找之前跟你提前那个圆圆拿来装蛋糕的。没看到,却看到这个甜甜圈模盘:p

    ReplyDelete
  12. songmart噢!嘻嘻~~知道了!
    看到有写“推荐”的食谱让我有冲动。。。
    抄了食谱,才来找模。。

    ReplyDelete
  13. 看到是不用油炸的我就赶快来看啦!
    原来这个就是做甜甜圈的模型。。。

    ReplyDelete
  14. 那天刚买了一个wilton的甜甜圈不沾模。。
    食谱来的正好耶。。我拿走咯。。谢谢你!

    ReplyDelete
  15. 呵呵,你也上瘾了,我家小瓜一直在吵我做这个甜甜圈给他们吃呢 ^_^

    另外,用这个模来烤牛油蛋糕也很漂亮,可以试试哦

    ReplyDelete
  16. 裹上巧克力和杏仁,那么诱人的外表!
    再加上软软、QQ的口感!
    不知小孩子,大人也会很喜欢的!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7. 唉!没有法度啦!我的做好了。也做了7百块。7百块,好像可以买很多烘焙材料了hor?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o..可能卖完了
    parkson也有

    ReplyDelete
  19. 看你这么说,我也要试试看了。。。。。。你新工人还ok吗?

    ReplyDelete
  20. 原来这是甜甜圈的模型,感谢你分享了又不油膩的食譜哦!

    ReplyDelete
  21. 鲸鱼,
    来来来~要排队^^

    平淡,
    我买的时候是最后一个了,你去碰碰运气吧!

    ivy,
    谢谢你的留言~
    这个甜甜圈的模很可爱吧:)

    SiewHwei,
    真巧~快动手吧!

    neyeeloh,
    谢谢师傅的分享:)
    真的会上瘾哦~我好想再做呢!

    wendy,
    真的耶~大人小孩都抢着吃!太好吃了,要再做再做^^

    Joceline,
    是咯,我也是这么想。这笔钱不少,可以买很多有用的东西了~呜呜呜!

    Joelyn,
    谢谢你的关心哦!
    新的工人还好啦~帮得上忙。不要求100分咯!

    Margaret,
    谢谢你的到访~要试试哦,很好吃地^^

    ReplyDelete
  22. 后面的kit也撞裂了。所以要弄回去。幸好车灯没事,要不然可出血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anyone has idea where can get the mould in KL? tx

    ReplyDelete
  24. 你好哦。。。想请问songmart在那里啊?因为我在kl好像没有看过?谢谢

    ReplyDelete
  25. Serena,
    我是在我这儿(Kluang)的Songmart看到的。KL的烘焙店应该找得到吧^^

    ReplyDelete
  26. 你好,我在这边找过了,就连在kl很出名的bake withyen我也找了,可是他们也只是有出售单一一个甜甜圈模型,没有这么多个在一起的。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