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芝士面包条(汤种)~ Cheese Bread Stick

芝士面包条一直是我最爱的其中一种口味的面包。其实凡是有芝士或乳酪内馅的我都很偏爱。
但是这款面包条出自自己的手却让我有点失望。汤种的面包无疑的是很柔软,问题是上层的芝士没有面包店售的美味。我用的是mozzarella 芝士丝及粗糖,口味却淡淡的。我在想,面包店售的是否是撒了cheddar 芝士丝,所以带点咸味呢? 大家可否指教指教~

在入烤箱前,我撒了以为满满的mozzarella 芝士丝。怎么知道入烤炉后面包受热膨胀了,cheese丝也因为这样而变得稀疏了。我想问题也许出在这里,芝士丝撒不够!
我的面包往往不能每次都成功,有时会感到有点气馁。因为面包制作的时间较长,有时想想花了长时间却得不到想要的成品,会有想放弃的念头,然后接下来的连续几天都是蛋糕的作品。(这芝士面包条是一个星期前做的)。时间久了,又不忍心面包机就这样被搁置, 东方不败又不知死活的挑战面包~ 食谱参考:Min

材料:
高筋面粉 195g
低筋面粉 90g
奶粉 12g
细糖 30g
盐 1/4tsp
即溶酵母 2tsp
全蛋 60g
水 65g
*汤种 75g
无盐奶油 45g

上层:Mozzarella 芝士丝及粗糖适量

做法:
1.一般面包机做法及发酵。
2.把面团取出, 排气,将面团分成60一个,滚圆, 松弛10分钟。
3.把面团擀成橄榄型, 再搓长越20-25cm, 进行最后发酵40分钟。
4.发酵完毕, 刷上蛋液, 撒上批萨起司丝。
5.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15分钟。

*65'C汤种的做法:
1.在100g水中, 加入高筋面粉20g, 搅拌均匀。
2.放到瓦斯卢上加热, 需不断搅拌, 防锅底烧焦。
3.加热至65'C离火, 面糊在搅拌时, 会有纹路出现的状态。
4.在面糊表面贴上一层保鲜膜, 降温后使用。

10 comments:

  1. 我也是觉得制作面包需要很长时间
    所以很久才作一次

    ReplyDelete
  2. 是啊!做面包真的很耗時。巧思外婆走後,我都不敢輕舉妄動。

    ReplyDelete
  3. 蓝色小厨,
    呵呵~我常常不吃饭,反而很爱将面包蛋糕当正餐:)

    鲸鱼,
    有时做蛋糕做久了,很像换换口味。

    Tracy,
    我知道~我知道,你和我一样很爱很爱芝士!

    巧思妈咪,
    嗯,花了整大半天的时间呢。真的得计划好好才启动面包机~

    ReplyDelete
  4. 无论如何,面包看起来非常柔软!看你们一个个做面包,我也好想买一架面包机哦~~~

    ReplyDelete
  5. 比起蛋糕,我还是喜欢做面包,甚至做到三更半夜也在所不惜!(中毒了)

    你做的面包有进步咯,熟能生巧:)

    ReplyDelete
  6. 小鬼,
    败吧败吧!我也是羡慕了很久,还是说服出钱的人买了面包机:)

    Bernice,
    看你的blog常常post面包就知道你爱面包的程度更胜蛋糕。我比较没有耐心,所以比较喜欢后者^^

    ReplyDelete
  7. 我比较喜欢芝士味道重的,所以如果要做,要记取你的经验,改放 cheddar 可能比较好一些

    ReplyDelete
  8. 妳的心情,我能体会!
    可是像我们这样的家庭烘焙也是需要长期的学习和练习才能做得更好,所以希望妳在失败的面前不要气馁!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