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豆浆巧克力菜燕月饼 Soya Chocolate Jelly Mooncake



 粉红住的小镇有两家很著名的上海月饼饼家。
近中秋佳节,听说还要在清晨甚至凌晨开始排队,而且还是长长的人龙。
粉红在农历7月已经尝过了,所以农历8月也不想孽待双脚去人挤人。

中秋佳节总不能只是点蜡烛,提灯笼,赏月却没有月饼吧~
今天有点兴致,就花了将近2个小时,完成了“十全十美”!
(6粒芝士上海月饼,4粒豆浆巧克力菜燕月饼)

粉红希望在月圆人团圆的这个节日,许个心愿。
愿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健康都可以10全10美,无病无痛。

中秋节快乐!!!


今天在菜市场买了一大包无糖豆浆,刚好代替原食谱里的牛奶。
可可粉的部分,粉红的手下重了,所以成品黑溜溜的,可可味很浓郁。

因为烈日当空,看着菜燕慢慢出水,汗流浃背急急忙忙的咔嚓咔嚓。
在上载照片时,粉红才惊觉败了大乌龙,不知道眼尖的格友有没有发现?
有几张照片,腾龙飞舞给我“转成”趴地龙啦~

食谱参考:Qi Qi in the house
(以下食谱做了少许更改)

豆浆内馅
材料:
清水 130g、豆浆 130g、细糖35g、燕菜粉 3g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小火不断搅拌至煮滚,熄火。
2. 小圆模填满小圆模,待凝固备用。


巧克力燕菜
材料:
(I)燕菜粉2tsp 、清水400ml、黄糖60g
(II)豆浆100ml、可可粉4tbsp、玉米粉1tsp

做法:
1. 材料(I)事先拌匀,过滤备用。
2. 材料(II)拌匀后,小火煮至滚。
3. 加入材料(I),再稍煮片刻。
4. 倒些许皮料在燕菜月饼模具,待表面稍凝固时,放入馅料燕菜。
5. 再继续倒入皮料燕菜填满模具。
6.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12 comments:

  1. emmm...美味!!
    我家宝贝最爱那巧克力外层了!

    ReplyDelete
  2. 嗯,真的快不快乐就另作别论,可是真的要身体健康哦!
    唉,我的燕菜月饼也是面对出水的问题,好讨厌哦~

    祝妳中秋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也不是那种排长队买东西的人。。。
    叫我排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我都没耐性了,更何况是漏液排队。。。
    你的燕菜月饼黑白分明,赞咧!
    我也祝你中秋节快乐喔~~

    ReplyDelete
  4. 很讨厌啦。。。你们多纷纷上了这个jelly, 我很喜欢。。。但是要等到明年才可以做了啦。。。!
    真的很美,看了也很想吃。赞!

    ReplyDelete
  5. 今年没有做到燕菜月饼,好想吃一个涅:P

    祝你合家团圆,好梦常圆,好运财运与你都有缘
    爱情事业样样圆满,中秋月圆人更圆(^_^)

    ReplyDelete
  6. 四方莫很好看。做得很美,很美。
    今年我没时间做jelly 月饼了。明年见吧!嘻嘻嘻~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今年我没做月饼,来你家吃一块。中秋节快乐! :)

    ReplyDelete
  8. 那个月饼喔!我还特地叫朋友帮我买咧!
    嘻嘻~

    祝你中秋节快乐^_^

    ReplyDelete
  9. 我来吃月饼咯:)
    中秋节快乐哟:)

    ReplyDelete
  10. 这款燕菜月饼看起来很不错,不过中秋已过,明年才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