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Coffee Oreo Chiffon 烫面咖啡戚风


女儿拿刀片割红毛丹,没开着却被刀片割破了无名指的手指节。
我用消毒药水清洗了伤口,再搽上黄药水,鲜红的血还是流不止。
我一时惊慌,马上牵了他往附近的药房跑。
医生说伤口挺深的,而且又是手指节,所以才会血流不止,必须缝3针。
我是个没生胆的妈妈,一手紧握女儿的手,嘴里安慰她不必害怕要勇敢,自己却被吓得头晕。
在要晕倒之前,快快拨了一通电话给在附近的妈妈,叫她来一趟。
护士递了一杯水给我,让我坐下休息。妈妈来了,我要他帮忙看着女儿。
医生处理好了女儿的伤口,为我量了血压,60/100.
等男人见完顾客回来,我向他报告。
他摇摇头说,一个人受伤,变成两个人有事,哎~
我还真的很没用。

戚风风球吹到这儿来啦。这50X3的魅力还真的是锐不可当。
我喜欢咖啡口味的蛋糕。虽然这身体无缘享用香醇浓郁的咖啡,但是吃起咖啡蛋糕却不必承担心跳不规矩和呼吸困难的辛苦。拌和咖啡面糊和Oreo饼碎时,两者独有的香气伴夹在一起,我的鼻子忍不住大大力的吸气。好香~


食谱参考:Jane‘s Corner 

材料:
1包 3in1 咖啡 + 50ml 热水
50ml 粟米油
3粒蛋黄
60g低筋面粉
10g 粟米粉

3粒蛋白
50g 砂糖
6pcs Oreo饼干,撕成小片3


方法:
1. 把咖啡加入热水和油煮至40C,加入蛋黄,拌均匀。
2.筛入分类,拌均匀。
3.将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4.将蛋黄糊和蛋白霜分次拌均匀。加入Oreo饼片。
5.倒入18cm戚风模型,160C烘烤40分钟。取出,倒扣。

31 comments:

  1. 嘻嘻嘻。。。粉红女郎~~
    我先瞧见那超“水”的logo里的女郎哦~~
    美呆啦!!!!
    这烫面戚风吹得真猖狂!!!
    我家也要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细读文章。。原来你们受伤了。。。。
      要好好照顾伤口哦。。。你也是时候进补下了。。。
      好好养着啊。。

      Delete
    2. 因为自己不够“水”,所以在logo里满足一下啦,哈哈!
      我没有受伤,自己发现自己真的是弱不禁风,真没用:(

      Delete
  2. wow~ 对!我已开始也留意到了那女郎logo~ 跟真人蛮像的!:)
    要照顾好身体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像么?真会哄人哦~
      我有酱标致就好咯,呵呵!

      Delete
  3. Logo 很可爱美丽。真的是pink lady也!哈哈哈~
    别说你,我见血也会晕!
    可是小时候的我很顽皮,也很勇敢,喜欢坐上爸爸的工桌上(爸爸是做家私的),
    拿起爸爸的刀片玩mamasak,“切菜”,切木瓜茎,切木瓜叶。记得有一次还整只手指被切。
    真的严重。一样需要缝针。现在想起我可会害怕和发抖呢~

    对哦!这个蛋糕和我家那个有点像似呢!一个是蛋糕的搭配,一个是饼干的搭配。~ 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顽皮,难怪现在长大那么鬼灵精!!呵呵~
      听到缝针,我已经站不稳了,好可怕!!
      看起来真的很像哦:)

      Delete
  4. 好可爱的Logo~~
    我也爱咖啡香
    蛋糕烫得好美,食谱我带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咖啡,我只能在蛋糕里爱你:)

      Delete
  5. 我也是和你一样"没有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真是的!
      当年生我忘了给我胆!!

      Delete
  6. 受不了一踏入部落格就各式各味的烫风。
    所以,我昨晚也烫了。咔咔~
    喜欢这3x50的烫面配方,ho jia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我诱惑你你诱惑我,每个都受不了啦,哈哈~

      Delete
  7. 没办法,当妈妈的就算心里有多怕都一定要硬撑,记得儿子要做一个小手术时,他怕的要命我就还旁安慰不要怕不痛的,其实我比他还要怕,眼睛看也不要敢看医生在做什么,就比你好一些没晕而已,嘻嘻!

    你们好快,刚刚才吃饼干现在就有蛋糕吃了,这的把我吃胖了,呵呵呵~
    这我昨天也做了3X50的班兰戚风,还来不及拍照就被小孩抢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自己怕到要命,还紧握孩子的手叫她别怕。很假哦,可是做妈妈就是要这样!!
      你家孩子被你养的白白胖胖,好胃口啦!

      Delete
  8. 孩子受伤,就算只流一滴血,都心痛到半死,你已经很勇敢了,还懂得找救兵。

    这个戚风的生命力真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是很“老爷”的妈妈。
      孩子拔牙啦,手脱臼啦。。。我都是紧张惊慌到血压马上降!
      全都是推给男人带他们找医生。
      刚好那天男人和顾客有约,不在场。我没办法,得亲自上阵!

      Delete
  9. 粉红,好惊险的一幕,我一面看一面想像实情状况,真的替你冒汗。。。还有你的血压下到100\60 真的下降了,心跳没有测试一下,可能也一百呢。。。

    戚风口味很好,又有加入饼干因该无得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到底要怎样克服这心里状态呢?
      我的血压真的时时刻刻都让父母好担心~
      加入饼干的真的真的“某打丁”呵呵!

      Delete
  10. 我记得大王曾经因为收拾橱柜被刀子割伤了脚
    伤口非常深,鲜血狂流不止
    那时候三更半夜,我一个人驾车载他到医院去
    在车上我还号啕大哭,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案子是恐怖片叻!
      还好大王时遇到你,如果是我都晕了,怎么载他啊?
      还得有个人弄醒我呢~唉!

      Delete
  11. 换做是我也会吓晕,大哭!
    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强忍,可是身体还是不配合:(

      Delete
  12. 你所形容的。。我已经感受到,那心疼。。可怜小瓜,下次可要注意咯!。。你也该多休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她贪玩啦,不过看她可怜,不舍得训话啦~

      Delete
  13. 嗯,你的心情我能体会。
    我想每个妈妈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孩子的依靠我们不能倒下,所以即使再坏的情况下,我们也要装得很勇敢!呵呵~
    但,你的血压还真的让人蛮操心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妈妈的心不必明说,每个妈妈都明白:)
      我老爸是最担心我的血压的。
      他是高血压,我是低血压!

      Delete
  14. 不要说你,我也会吓的半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怎么说,妈妈就是要勇敢,做superlady,呵呵!

      Delete
  15. 真的很惊险,粉红算是勇敢了,要多多注意小孩哦。。我和你一样血压超低的,时常要晕就晕,严重到在shopping mall逛街逛到晕倒,这可把我妈给吓坏了。。你要多多照顾身体哦。。最近真阵风把大家都搞疯了,玩接力赛。。哈哈。。:)

    ReplyDelete
  16. i was the looking for the same and related info, what you describe on your article. And found you through google search. Its helps me a lots and i understood that you are one of skill article writer/ blogger. I have book marked your blog and hope to visit again to learn more. Thanks for your valuable efforts and ti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