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Strawberry Chiffon 草莓戚风


 21122012世界末日的预言没有实现。

很感恩我亲爱的家人及朋友都健康快乐的来到了2012的最后一天。
在跨年的这一天,我想起了自己在这下半年里所经历的,突然有了许多感触。

*精神上的折磨和自我封闭的那段低潮期,让已经多愁善感的我更染上了疑神疑鬼的神经质。一堆的问号,一堆的感叹号伴着我难过。把一双双的高跟鞋收进储藏室,多么无奈的不舍。把隐形眼镜的药水一罐罐丢掉,多么后悔从前不听话,天天戴它十多个小时。
多谢亲友的关心与问候,让我一步步从阴暗的角落走向曙光。

*第一次与部落格友的聚会,让一直都友情很寂寞的粉红突然多了一群好朋友。心里是充实的不得了。

*翩翩起舞的梦碎了。幸而上天还眷顾我,让我拥有一副能唱的歌喉。
走了半辈子,就只在小六那年得了一座华文作文第二名的奖杯。什么奖项或幸运抽奖都与我无缘。这第一个冠军的荣衔对于我是多么的刻骨铭心,那一刻的激动是如此难忘。

这一年,有苦有甜,让我真正体会了人生的起伏,也让我更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2013是粉红的本命年,希望厄运不再跟随,好运连连!!

Happy New Year,Yeah!!


 
谢谢花花们的圣诞礼物。那罐草莓粉真的魅力无边,好香哦!小番茄更是酸酸甜甜的零嘴,好赞!

食谱参考:Eileen

 材料:
A
3粒 蛋黄
10g 幼糖
45g 粟米油
50g 牛奶
少许盐
55g 低粉
10g 粟粉
10g 草莓粉
小番茄干,切碎

 B
3粒 蛋白
45g 幼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1)粉类过筛备用,加入切碎的小番茄干。
2)把材料A的幼糖加入蛋黄里,用搅拌器拌

匀,再以序加入粟米油,牛奶及粉类混合均匀。
3)将材料B的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分次把幼糖倒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4)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里,用搅拌器将两者混合。
5)再倒入剩余的蛋白, 用橡皮刮刀从底部以同一方向,轻轻拌匀。
6)把面糊倒入模型里,轻敲震出大气泡。
7)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烘约40-45分钟,出炉后即倒扣冷却。

10 comments:

  1. 我远远的都嗅到草莓的味道了哦!!祝福你和家人像这蛋糕的颜色一样,甜甜蜜蜜,幸幸福福!!

    ReplyDelete
  2. 活下来就多賺了.唱歌的热情别停,酸甜苦辣的路程的确不好走.自己体验过才有自己的美麗人生.好SWEET*SWEET 的 Chiffon Cake怎能错过!祝:好运天天交,生活步步高.大声叫喊:HAPPY NEW YEAR 2013 (*_*)

    ReplyDelete
  3. 生活总有高潮起伏,愿你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4. 粉红女郎~~
    多美的粉红戚风~~~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我在今年也是“坏运”连连涅!
    所以今年快快走,希望明年“好运”连连。
    新年快乐哟!!!!

    ReplyDelete
  6. 顺境逆境,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期待新的一年,都是快乐幸福年,祝福你。

    ReplyDelete
  7. 无论如何,你还是那俏皮可爱~
    对了,忘我恭喜你得奖,只可惜我们没机会听到你动人的歌声,希望下次见面大家都有耳福,嘻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