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班兰千层蛋糕 Pandan Layer Cake





从来就很排斥椰浆的我,不知怎地就是很难抗拒这款班兰千层蛋糕。
脱模后的感觉就和切开千层蛋糕(Kek Lapis)一样开心。
最上层的蛋糕太大了,几乎满模。所以第二及第三片快快修边,切小片一点。
试吃了一口,蛋糕的味道和班兰馅很搭,不会太甜,不错。
可是试吃了半片,开始觉得有点不妥。嘴里好像隐隐约约有点点苦涩的味道。
想起了一位格友的经验~应该是班兰汁太浓缩了。
搅拌班兰汁一向是交由女佣负责。
而每一次都是要浓缩的分量,这一次却忘了提醒她要稀薄的分量。
嘴刁的男人却没有complain这一点,侥幸过关,还给了不错的评语!





8寸香兰威风蛋糕体(食谱参考:小雨伞)
材料A:
鲜榨班兰汁 50g
椰奶 70g
植物油 55g
蛋黄 5粒
低筋面粉 120g

材料B:
 蛋白 5个
 细砂糖 80g

一般威风蛋糕做法, 烘烤150C ,60 分钟


班兰馅(食谱参考:Angie)
 浓椰浆 480ml
 纯班兰水 400ml
 白糖 95g
 盐 1/2tsp
 Hoen Kwe Flour 绿豆粉 85g (我用绿色的)

 即溶燕菜粉 1tbsp

做法:
1)将绿豆粉,幼糖和菜燕粉一起搅匀, 再慢慢加入班兰汁搅至均匀。
2)加入其他剩余的材料混匀后,用慢火煮至浓稠及小泡泡滚即可。


蛋糕和馅结合:
1)先将1/4的班兰馅倒进8寸蛋糕模里面,上面铺一片蛋糕片。2)依照做法1至第三片蛋糕片放上去。每倒入一层香兰馅时,记得举起蛋糕模一寸高放下震出气泡,这可帮助避免蛋糕片浮面。
3)最后将剩余的班兰馅倒再蛋糕上即可放入冰箱底层待凝固。

38 comments:

  1. 哇~远远就看到了
    亮到我眼睛快睁不开了(^ ^)
    厉害厉害,这个我也很像尝试

    ReplyDelete
  2. 我做了这个两次
    两次都没有机会拍内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是装饰到美美的Bday Cake 嘛~
      那是给自己做第三次的借口咯~

      Delete
  3. 哇!这是非常成功了拉·好厉害,好美的pandan layer cake。
    下次家人生日就做这个生日蛋糕吧!会很受欢迎的。而且滑滑的表面,做装饰也不难。简单就是美了。

    好美,好美,惨咯。你害我心动了。可是我懒惰搅pandan 汁咯。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记得第一次做的时候,call你问了好多好多问题,哈哈!
      真的要感激你,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比较容易上手了!

      Delete
    2. Hi, 请问这个pandan layer cake 容易做吗?

      Delete
  4. 很美咧,滑滑~~~~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滑滑的表面,就如脸蛋,真的让人忍不住爱看,呵呵!

      Delete
  5. 表层滑到不得了,如果啊如果,我也有这滑溜手的脸蛋,就好咯!嘻嘻!

    蛋糕一定很美味,请我吃,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煮班兰馅时,看到有些小小颗粒,不顺滑有点kek心。
      哪里知道他在冰箱里整容哦~脱模就水水了!!

      Delete
  6. 层次好匀称,很厉害了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秤座的,当然不能厚此薄彼。
      一定要“尽量”公平地,嘻嘻!

      Delete
  7. 可以照镜子耶!看看我头发有米有乱。。。 ^^
    层层都很均匀,厉害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米有米有乱~
      刚好算的准,就比较平均咯~

      Delete
  8. 好美,好均匀哟~赞啦!

    ReplyDelete
  9. 哇。。光滑到可以当镜子了,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今天我的post个很多人照镜子呢~

      Delete
  10. 哇,很滑的脸蛋。。。美咯! 这个蛋糕很久没有吃了,真的很想念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蛋糕看起来会让人想念,可是吃完整粒就要休息一段日子,不能连续做。。呵呵!

      Delete
  11. 跟li shuan一样。。看了顿时好想念这蛋糕的味道勒!>.<
    我用muffin跟你对换layer cake, okok ^^

    至于我的muffin,因为有大量的巧克力粒,口感是非常湿润的,
    放冷了一定要叮热才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哦,很少会试巧克力满分的食谱的。因为心目中已经有一个认为是99%的食谱,而且总是重复着。
      那个真的有点硬,尤其第二天>.<

      Delete
    2. 我知道你讲的食谱。。
      因为我也把那个收了!哇哈哈哈

      Delete
  12. 粉红女郎...
    好光亮啊~~~ 哈哈哈!!
    看了好想吃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粉红女朗也有如此光滑的脸蛋和皮肤,就好咯

      Delete
  13. 滑溜溜,亮晶晶,好成功漂亮成功的千层班兰。

    ReplyDelete
  14. 粉红,
    很喜欢你的pandan layer,
    颜色,滑度都好,
    看了就有冲动,要做也要吃!
    看,多大的魅力!

    ReplyDelete
  15. 要等椰浆层干才放蛋糕是吗,蛋糕一直浮上来

    ReplyDelete
  16. 纯班兰水400ml是用多少水和多少叶班兰搅拌出来的啊?

    ReplyDelete
  17. 做了很多次都是失败,尤其是班兰陷,都是蛋糕提一直浮在上面,造成我的千层蛋糕班兰陷下层很厚,层次不平均。失望极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