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绿茶戚风 Green Tea Chiffon




Okashi的食谱,很多网友都推荐。
做了这个绿茶戚风,喜欢得不得了。
烘烤后,不需要倒扣,膨胀后会收缩一些。
蓬松的蛋糕体,不甜不腻,很好吃。
看来下次去书局,要好好找找这本食谱。

撒上的一堆巧克力豆真的有画龙点睛的口感。
茶香味的蛋糕在口中,又有巧克力的诱惑,真的喜欢。
谢谢鲸鱼的分享,推荐!!

大家有没有眼尖的发现那件粉红色的围裙,还缝上了Lucky Inn的字母?
是男人的妹妹亲手缝制,送给粉红的。
收到是又惊又喜,感恩。


 食谱参考:鲸鱼
取自 Okashi sweet treats

材料:
低粉70克 + 绿茶粉10克 (混合过筛)
蛋黄5个
幼糖15克
牛奶75克
粟米油55克

蛋白 5个       
幼糖75克
玉米粉 10克

做法:
1. 蛋黄与幼糖混合均匀,加入牛奶和油拌匀,再倒入粉类拌匀。
2.幼糖和玉米粉混匀,蛋白打至粗泡,分两次加入打硬。
3.将一部分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混合均匀后,把面糊倒回蛋白霜的盆内,混合均匀。 
4.将面糊倒入纸杯。烘烤160C,大约30分钟

12 comments:

  1. 下次可以尝试这个了。谢谢你。
    那个围巾很可爱。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过那围裙我是不会穿的。
      看着还蛮可爱的,不过穿起来你不觉的有点像童话故事里的女仆人吗?哈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对的绿茶粉,不论颜色或味道都很讨喜:)

      Delete
  3. 花花围裙好好看,粉红好幸福哦!

    我没有幸福围裙,我吃幸福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你们的陪伴,我是真的很幸福呢!嘻嘻~

      Delete
  4. 哇,你好幸福哦,这个礼物真有意思:)
    我也很喜欢okashi的食谱
    收缩不严重,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柔软好好吃呢,如果不是你的推荐,我都不信呢!
      对咯,收缩不严重,不然凹了就那看了。

      Delete
  5. ^^ 男人想来个。。。。围巾诱惑??

    ReplyDelete
  6. 吔!今天应该有的吃吧!哈哈哈~
    好漂亮的小蛋糕。。。

    ReplyDelete
  7. 我也在鲸鱼家bookmarked了这蛋糕!你的加了巧克力粒也不错哦!好卡哇伊的粉红围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