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金瓜芝士蛋糕 Pumpkin Cheesecake




 万圣节,西方世界的传统节日,在每一年的10月31日。
对它的印象就是西方的鬼节,类似咋们的中元节吧。
不过这万圣节似乎没有中元节那么阴森森,反倒像是化妆舞会。
血淋淋的面孔,僵尸的牙齿,怪模怪样的科学怪人,可爱的女巫等等真的挺好玩。

想到这节日,一定联想到金瓜。
烘个金瓜芝士蛋糕应该很印节吧!


没尝过的朋友,一定会问 “吃得出金瓜味吗?”
这滋味就比一般的乳酪蛋糕来的浓郁,一片就有饱足感了。
想象吃着浓浓的cheesecake,就在乳酪融化在嘴里那刻,有金瓜的滋味。
所以我说,一片就够了。连续吃两片会很腻吧。
可是大小姐一次就把两片吞下肚了,也没有complain金瓜的滋味。
想想,这也是份营养的cheesecake。

哦,忘了解释这痘痘脸。
在烘烤过程中非常顺利,没有爆脸,就是不会上色至金黄色。
不甘心,就挑了Grill上火的function。
虽然紧盯着,还是有了虎皮的效果。
这张金瓜脸长痘痘了。


食谱参考:君之
(6寸圆模一个)

饼干底:
燕麦饼干100克
融化奶油60克

做法:
1.搅拌奶油和饼干粉末完全混合均匀,成为湿润的面糊状。用勺子背部压紧,冷藏。

材料:
奶油奶酪250克
南瓜泥135克
鸡蛋1个
蛋黄1个
细砂糖50克
柠檬汁1汤匙
牛奶30克 (我用动物性鲜奶油40g)
肉桂粉1/4小勺 (我省略)

做法:
1. 奶油奶酪室温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到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2. 加入鸡蛋及蛋黄,用打蛋器搅打至鸡蛋与奶酪完全融合。
3. 倒入南瓜泥,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4. 倒入鲜奶油及柠檬汁,再次搅打均匀成为奶酪蛋糕糊。
5. 把奶酪蛋糕糊倒入已经铺好饼干底的模具里。
6. 把模具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水的高度约为奶酪蛋糕糊高度的1/2。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烤80分钟左右,直到蛋糕完全凝固,用手触摸没有流动感,并且表面呈微金黄色即可出炉。
7. 出炉后的蛋糕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再脱模食用。



25 comments:

  1. 粉红姑娘真的是芝士高手, 每一款的蛋糕都是美美的出场!

    ReplyDelete
  2. 本来应该是金光闪闪的金瓜cheesecake,现在成了虎皮cheesecake了啦~那里还美呢!
    如果再迟些关火,我看就要请你吃非洲cheesecake了咯!!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知道芝士蛋糕是你的最爱,记得一定要留一片给远方的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敢做太大分,做个6寸的试试。
      给你一片,没问题;)

      Delete
  4. 粉红,
    我和你一样爱Cheese,无奈我已经受炉休息了,
    所以我吃你家的,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cheese kaki哪里可以忘记你!哈哈~

      Delete
  5. 意外变成了虎皮芝士蛋糕也依然魅力不减啦!
    我爱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烘烤关电后,让这蛋糕在炉里呆着一会儿,就金黄色了。
      我真是多此一举,惹来了老虎!

      Delete
  6. 反而我觉得虎皮脸很漂亮呢:)
    这个我喜欢
    有机会我要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久没吃你家的cheesecake了。
      既然这次打动了你,我先预定一片咯^^

      Delete
  7. 好好吃的样子。。。 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入了金瓜泥,cheesecake变得格外浓郁哦 :)

      Delete
  8. 这个口味没有尝试过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因为万圣节,我才找这口味来玩玩:)

      Delete
  9. 我也觉得这个虎皮脸很好看一下,
    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及时收手,不然就是非洲豹脸啦!!!

      Delete
  10. 我show给lg看,他说要吃这个!
    等我表演蛤,我那一大块的cheese不停在呼唤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会不停的诱惑你。。。的lg,让他影响他的老婆!!
      希望你们喜欢:)

      Delete
  11. 哇!你家的 cheese 应该 作得 77 88 了吧?哈哈哈 。。。。。。 我很惨,到现在还没有 开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猜对了!1kg用完了。
      不过,我有进了1kg。
      哈哈哈,大家等着增肥吧~

      Delete
  12. 很喜欢来你家找新食谱,因为我也爱芝士~!蛋糕颜色很漂亮呢~!…: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光临。
      还有不同口味的cheesecake会陆续登场。
      给我一点时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