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黑糯米红龟粿 Black Glutinous Angku Kuih



 知人知面不知心。
外表美丽,人前善良知书达理的大善人;在卸下面具后,可以是张牙舞爪的恶毒巫女。
这样的人,不适合交心。
丛然知晓,点头问好即是,也不需要多说。

就好像今天的黑糯米红龟粿,穿着黑璐璐的外衣,内心却是金黄的美丽。



皮材料:
番薯泥 100g
细砂糖 1汤匙
清水 130g
糯米粉130g
黑糯米粉 70g
食油 25g


做法:
1.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均匀有点弹性即可。
3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按扁、包入馅料。模里撒上少许糯米粉,敲出多余的粉,把包了馅料的面团放入模型印出花样。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锅内,把火转小(中小火)蒸13分钟。(我的是size是中的)
(注:不能大火蒸,糕会糊掉)
5.之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即可。

























甜绿豆馅:
绿豆瓣 150g
细砂糖 80g 


做法:绿豆瓣浸透4小时,蒸直熟软。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Me



8 comments:

  1. 我喜欢这个黑金组合…油亮油亮的…可惜很难买到黑糯米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黑糯米粉我这儿也没见过。到是一位好心的朋友寄来给我的。

      Delete
  2. oh kim oh kim 啦!jin jia sui。。
    又cute 又可爱的 akk。看了很心动、很心动。。看来我是很"贱"一下。。又想开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我这趟kuih之旅还能够在last mins给你support ,嘻嘻!

      Delete
  3. 乌金乌金的红龟糕,我也好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