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豆奶黑芝麻菜燕月饼 Soya & Black Sesame Jelly Mooncake




1汤匙黑芝麻粉 + 1 汤匙奶粉 + 2汤匙桂格麦片就是粉红每日早晨的第一杯饮料。
将黑芝麻粉加入菜燕里,外层是豆奶,材料简单。想来也是很健康的。

怎知孩子们都不爱,因为不甜而且这牌子的无糖黑芝麻粉的味道超重的。
还是甜甜的口味比较能俘虏他们的心。
如果你想试试这健康又无负担的食谱,可以把内馅和外皮的糖份随意增加。

这一次换了另一个牌子的菜燕粉,很快就凝固了。
而菜燕冷藏后也不会软得不堪一击,重点是完全不会出水哦。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就是朋友送了我一小包试试。




食谱参考: Joceline

黑芝麻内馅
清水 220克
黑芝麻粉 3汤匙 
糖 2 汤匙
菜燕粉 3克

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进锅子里煮滚,熄火。倒入合适的小杯子待凝固备用。

豆奶外皮
豆奶 400克
菜燕粉 5克
班兰叶 两片(打结)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进锅子里煮滚,熄火,过滤。
2.倒入少许的豆奶燕菜水在大月饼模里,等待稍微凝结,就放入一个杯子里的黑芝麻馅。
3.最后将剩下的豆奶燕菜水把模子填满即可。
4.把冷后的燕菜放入冰箱里等待凝固,2个小时后即可脱模切开享用的。

2 comments:

  1. 这个健康版本的菜燕月饼很适合我,我全带走咯!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这个也是最ngam我了, 只是孩子们都不爱, 只能在这里品尝了!

    ReplyDelete